南周

一腔孤勇(七)


岁月其实很仓促,来去又是一年春。




徐怡然退役的消息徐必成是最后一个知道的,在微博上。

那天他像往常一样刷微博,关注列表通知里首页就是“老帅”的转载评论消息“人生路长,我们总会再见,祝你未来六六大顺!”

再往下看,所有人都在转载评论,只除了一个他;所有人都在祝六点六前程似锦,一帆风顺,只除了他自己。

所有的信息都在告诉他,徐怡然退役了,这个世界所有人都知道,只除了一个他。

心口像是被人用手攒住一样暂停,大脑传给身体一种错觉,四肢开始发颤冰凉,无意识的抖动像是濒死的挣扎。


“诺崽?”

有人在叫他。

是谁?

爱思?

是爱思啊!

六点六呢?

“六点六要退役了?”意识有些朦胧。

“你不知道?”面前的人很诧异,“老六说要自己跟你说的!他还没说?……”

他告诉了所有人,唯独没同他说。

爱思好像又说了什么,但是他一个字也没听进去,只能看到眼前这个人嘴张张合合,他在说什么?


六点六退役意味着什么?

意味着他们……要分道扬镳!

会不会从此彼此阳关独木各不相关,会不会他的后来再无徐怡然?


徐怡然不在俱乐部,走的这么快?


东西还在宿舍,还没走。


可是他没走,你又能跟他说什么呢?


做出一副被辜负的的小媳妇模样?


说到底,你是他什么人呢?


徐必成问自己。


徐怡然要走的消息,他还是从别人口中听说。


徐怡然这样又算什么?


他连一场像样的告别都不想给他。


其实他知道六点六早晚要退役,只是没想到他是这样知道退役的消息,把他放在了无关紧要的位置,随时都可以扔掉的感觉,有个成语怎么说来着?


——弃如敝履。


徐怡然是个坏男人,也不是个好队友,他让他产生了这种明明不该有的羞辱感。


那种被忽视,被疏离的感觉让他郁闷,在对他有那种心思的前提下更让他懊恼羞愧。


以后,他再也没有理由光明正大的依赖他,亲近他,包括站在他身边。


徐怡然的“鸵鸟态度”升级了!

他今晚请假没有回来。

也没有任何信息传过来。

今天的夜晚,平静的仿佛世界上没有徐怡然“六点六”这个人。


似乎因为温室效应,夏季一年比一年热,今年的夏季也不意外,纵使是凌晨一两点,气温仍没有降低的态度。

屋内的空调很足,徐必成盘坐在上铺床上,双眼紧盯着房间里唯一的亮点——空调显示器。

不知是干燥冰冷的风直直的吹着眼睛,让眼睛出于保护性的分泌出液体,还是因为心理作用分泌了出液体…

徐必成看着指尖的液体,苦笑了一下,“唰”的一下将自己蒙进被子里包裹好。

他才没有哭,是冷气太足,吹得他眼睛不舒服。




我并没有多喜欢他,也从没有深夜睡不着的想他。



似乎应该是这样,似乎必须是这样,所有人都坦然接受他的离开,好像自己也应该这样做,他们也说他是去接受更好的未来,但怎么可能坦然,那无数岁月的依赖,那无数次在人群中相交的眼神,那梦境中克制又隐晦的拥抱,无时无刻不再敲打着他的神经,清晰又残忍的告诉他,“徐必成,他不要你了,你们止步于此!”



他以为他们有可能的,他以为他们还有很长的时间,五年,十年,总有一天他会在他的那里占据下来。

就像那些个视频以及文章里的样子,他们总有一天的生活会是这个样子。


徐必成初在视频里看自己和他的时候,纵使四下无人,但当时整个人也紧张的鸡皮疙瘩都起来,这是他不敢的,然而那些文字,动作将他赤裸裸的剥在人群中。

他会知道吗?

不要知道,他会不要我的……

徐必成想。




他是一口柠檬,而后喉头翻起的酸甜。

评论(1)

热度(24)